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引进智库出新招——利川举办“候鸟人才日”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张宝训、蒋姮)60万人涌入利川避暑,这是宝贵的人才资源。8月15日,利川市举办首届“候鸟人才日”活动,为12位“候鸟”颁发特别贡献奖,旨在带动更多人为利川发展献智献力,助力恩施州“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

据悉,此次获奖的12位代表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务出类拔萃者。其中,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肖梅,率先在利川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向年轻的医护人员传授临床工作经验,大大提升了该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中国围棋协会职业五段棋士刘力,在谋道镇希望小学开设围棋公益课,在苏马荡举办免费围棋育苗班,让山里的孩子体验到中国国粹的奥妙;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赵正洲,积极促进省级重点项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利川产学研用基地落户;四川人郑国华为利川苏马荡代言,先后用11本著作300多万字,向外界推介利川,为发展支招……

“我们将同向而行,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区域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武汉大学退休教授梅荣政代表广大“候鸟人才”发布宣言。

会上,当地政府与“候鸟人才”现场签订6个服务项目,并将每年的8月15日定为“候鸟人才日”。

截至目前,利川市已将1377名优秀“候鸟”纳入“候鸟人才”库,为60名高端“候鸟人才”颁发聘书,创新设立“候鸟人才”临时党支部和“红色驿站”,成立“候鸟人才”工作室(站)22个。

上一篇:郧西:“廉政文化大舞台”好戏连台
下一篇:随州市光化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有了订单农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