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推出“电商百人” 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刘宏利、何超成)“第一天直播2个小时就卖了63单农产品,收获满满!”8月2日下午,为期10天的麻城“电商百人”第二期短视频直播培训班结束后,90后宝妈李燕涛展示她的实战成果。

麻城市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农产品资源。近年来,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推动下,电商得到蓬勃发展。全市累计举办电商人才培训232期,参加培训人数达29170人次,带动4.6万人就业创业。麻城“江校长美食推荐”就是通过培训产生的本土网红,仅一年时间,粉丝由2万人增至25万人,年销农产品574.6万元,带动20余人创业就业。

今年,该市又重点推出“电商百人”培养计划,建立以“电商带货达人”为核心,“1+N电商直播带货基地”为抓手,本土电商创业达人培育孵化为支撑的“电商百人”短视频直播产业链体系。此次培训重点普及了农产品短视频生产技术和直播带货技术,辅导学员做好“三农”带货主播的人设IP设计,帮助他们掌握账号定位、精准起号、内容创作、数据化选品、直播策划、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并组织地标优品企业为学员实操提供优质农特产品,检验培训成果。

该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周绍厚介绍,下一步,将在一年内建成2个麻城市电商创业直播基地、3个原产地直播基地和5个旅游直播基地,再培育100名电商直播创业人才,通过开展系列培训,着力打造“有人才孵化基地、有电商直播人才、有达人直播产品、有网红旅游目的地”的“四有”电商创业模式。

上一篇:驻村帮扶9年,“梅花教授”毛庆山—— 发动“朋友圈”,让农民掌握更多致富技术
下一篇:张柏青赴宜昌神农架调研强调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献务实之策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