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冈选派千余名人才下基层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何凯、李维)“给稻谷追施肥料,严禁施用碳酸氢铵等,否则影响稻田水质,青蛙就会大量跳到田埂上,容易干渴致死。”8月14日,团风县谷阳生态农业示范园,黄冈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卢华平戴草帽、蹲田埂,指导农工开展“稻蛙鳅鱼共生”种植模式。

今年6月底,黄冈市启动“千名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全市共选派1800余名优秀人才,担任产业发展特聘专员、社会事业发展特聘专员、科技创新特聘专员、金融特聘专员、乡村振兴特聘专员、法律特聘专员、电商人才特聘专员等,到产业集聚区、县级以下单位、社区农村、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

卢华平被选聘为科技创新特聘专员,到谷阳生态农业示范园等多个农业项目,开展为期2年的科技服务,每年在基层时间不少于60天。“在专家的指导下,种植稻蛙鳅鱼田,亩纯收入可超过1万元,稳了粮袋子,鼓了钱袋子。”谷阳生态农业示范园总经理周洪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让专家人才在一线安心献智出力,黄冈各地将选派专家人才纳入县乡党委联系服务范围,每名县级党委班子成员结对联系1到2名选派专家人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

截至目前,黄冈市县两级已有1500多名各类优秀人才相继到岗,助力基层发展。红安选派20名电商人才到乡镇担任电商产业特聘专员,帮助建设镇级特色电商体验馆、产业园,实现红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地标优品、工艺品、旅游产品等线上销售。

上一篇:未雨绸缪 随县百万亩稻田“有水喝”
下一篇:边修建边复绿,高速公路融入绿水青山间 武陵村落即将迎来新“天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