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24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8月26日从省科协获悉,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国共有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我省安陆蛋禽科技小院、鄂州虾蟹科技小院、汉南番茄科技小院、江陵“稻—油”科技小院等24个科技小院入选。

我省入选的科技小院由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牵头,涉及蛋禽、茶叶、水稻、虾蟹、油菜、花卉、食用菌、稻虾等农产品类型,主要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据介绍,科技小院是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培养模式,也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创新模式。

《通知》明确提出,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引导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优先满足科技小院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招生计划需求。有关科技小院所在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将科技小院纳入当地农业技术服务和农民培训体系。各级科协要鼓励发挥基层农技协的作用,支持基层农技协参与科技小院建设。

上一篇:专家建言:我省油菜亟需加力推广两段式收割
下一篇:未雨绸缪 随县百万亩稻田“有水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