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郑场镇发力“飞地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钰、裴卓然)9月13日,仙桃市张沟镇博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6条注塑塑胶加工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这家由郑场镇招商引资的飞地企业,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

创新“飞地经济”合作机制,是郑场镇工业发展与产业布局的一大亮点。该镇党委班子坚持“只要项目落户仙桃,就是成功的招商引资”思想,领导带头招商、全民参与招商,积极与在外老板沟通、招引、对接一批“飞地”项目落户仙桃。

2021年9月,镇工业专班了解到冯晓明、余振兴、吴翔伦3家外地老板有投资意愿,于是邀请企业老板到郑场实地考察,但因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投资事宜一度停滞。

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3家企业落户问题,成立招商服务专班,与张沟镇、高新区进行协商洽谈,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让“飞地”项目飞到基础设施更符合项目要求的产业园区。

专班为企业在证照办理、厂房选址等环节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招商的诚意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老板冯晓明投资2000万元在张沟镇租赁厂房,成立仙桃博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已于去年11月正式投产;余振兴投资3000万元,成立吉迈特智能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在张沟镇租赁厂房,购置4条智能化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吴翔伦注册兴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投资1.5亿元,飞地落户高新区,拟于四季度开工建设,主要生产电脑、手机、医疗器械等高科技产品零件。

借力“飞地经济”,整合生产要素,激活发展动能。目前,郑场镇飞地落户张沟镇项目——哈克斯年产800吨模具材料制品加工项目、福赛瑞年产10万件塑料制品加工生产项目,均已竣工投产;飞地落户沙嘴街道的聚力体育6号运动公园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飞地落户龙华山街道的九赛康医疗器械生产加工项目,已签订投资协议。

上一篇:一张大网护平安 多元化解止纷争 红安市域社会治理的“五治融合”实践
下一篇:襄阳把协商会开到地头、楼栋、车间——300余场“一条板凳议事”解忧纾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