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乡村里办起“大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澍森、实习生陈露、通讯员余爱民)近日,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基地正式落成,开门迎新。

武汉东湖学院是嘉鱼县官桥村八组(田野集团)独资举办的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是全国最早设立的4所独立学院之一。2011年经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武汉东湖学院。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武汉校区与嘉鱼教学改革基地。嘉鱼新校区占地面积二千多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可满足2万名学生就读。

官桥村八组原组长、武汉东湖学院董事长周宝生说,把大学办在家门口,一直是自己的心愿;用产业回报家乡、致富乡亲,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也是自己一生奋斗的追求。

据介绍,把大学办在家门口,把课堂设在广阔田野上,旨在深化教育改革,更好培育人才,大力培养、培训乡村振兴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努力培育引导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现代商贸服务业等新兴业态。据官桥八组组长、田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专介绍,基地依托武汉东湖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开设农业技术、文化旅游、健康护理等专业,每年可培养、培训乡村振兴技能型人才万余人。推进产教融合、产学融合,培育引导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现代商贸服务业等新兴业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推动城乡融合,带动就业,提供就业岗位2300多个,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富裕。

上一篇:50万台农机忙秋收 湖北省3000多万亩中稻收割超六成
下一篇:蔡甸区人民法院“四个助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