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乡村振兴有奔头 释放中国农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荆楚网    字体大小:A-   A+

 

十年来,中国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国际媒体也高度评价中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就。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中国以坚定的决心取得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中国的减贫经验也惠及了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中国不同的村庄和贫困群体都得到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东部沿海较富裕地区为内陆贫困地区提供对口支援。坚定的领导与有效的执行,推动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印度《印度快报》 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极具价值

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依靠两大支柱,一是基础广泛的经济转型,为贫困人口提供新的发展机会,不断提高收入水平。二是政府实施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来消除长期贫困。中国的成功得益于有效的治理,而有效的治理是成功实施增长战略和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减贫政策的关键。中国以全球公认的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消除了绝对贫困,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极具借鉴价值。

阿根廷《号角报》 乡村振兴释放中国农村发展活力

在消除绝对贫困之后,中国正在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不仅致力于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产量的提高,更要系统改善农民生活。中国有效保障了14亿多人口的粮食安全,大力开展绿色农业、数字农业,还在农村地区开展了基础设施建设,并且聘请专家、技术人员返乡,通过人才引进助力农业创新,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柬埔寨《高棉时报》 乡村振兴更有奔头

为了使农村地区更加宜居,中国在2018年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中国新建或改建农村公路,为农村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通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推动农村产业升级等方式促进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农村条件不断改善,农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到农村参与建设。

上一篇:“村湾怎么建,我们说了算” 随县“村湾夜话”共话环境美
下一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湖北发展的新任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