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说说心里话 | 五个“牢牢把握”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悟“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10月20日,湖北代表团的代表们畅谈了对“五个牢牢把握”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莉

伟大十年成就非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的第一个“牢牢把握”,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成就令人鼓舞。对此我深有体会。以农业为例,我所在的荆州是粮食大市,通过努力奋斗,荆州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正在与数字化、科技化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荆州区高效植保机械化率达68%以上,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撑起农业“智”富梦。大家都说,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受益者。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努力为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定宇

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第二个“牢牢把握”,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来源于伟大实践、伟大斗争。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积累了一套卓有成效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斗争伟大实践证明,我们完全可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王婧整理

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迹 摄)

上一篇: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湖北发展的新动力
下一篇:洁净公共环境 扮靓房前屋后 湖北打响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