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建始县业州镇小漂村党支部书记彭斌——“空中产业”酿蜜来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通讯员 向继武 黄晓

“别小看这一只只蜜蜂,它们可都是咱村的大功臣。”11月2日,建始县业州镇小漂村党支部书记彭斌与蜜蜂养殖大户张大兴一起,小心翼翼地开箱查看蜜蜂情况。

小漂村是业州镇最偏远的高山村,紧邻重庆巫山,山大人稀,交通不便,养蜂历史悠久,户户养蜂,少则三五箱,多则上百箱。养蜂不与人争田、不占地,投资少、见效快,是典型的“空中产业”。

2021年7月,建始小溪口水电公司结对帮扶小漂村,借助当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带领村民探索“公司+合作社+养蜂户”经营模式,深入挖掘蜂文化,把蜂场变成景点,做活农旅融合。同时,鼓励当地创业成功人士、乡贤能人回乡投资兴业,建设家乡。

多管齐下,让村民尝到了致富的甜头。目前全村共发展蜜蜂300多箱,原生态蜂蜜除畅销恩施州内,还远销北上广等地,每年增收40多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如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村庄也越变越美,希望能有更多人到小漂村体验田园生活,领略生态自然美景。”站在设施完备的文化广场,彭斌看着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和整齐划一的太阳能路灯,喜不自禁憧憬道。

上一篇:荷叶田田莲藕鲜——汉川推进莲产业集群发展侧记
下一篇: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主任汪金科——传统村落写新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