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马有祥调研指导我省农村疫情防控和设施养殖工作 李荣灿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1月5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赴鄂州市调研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设施养殖工作。省委副书记李荣灿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中心卫生院、燕矶镇池湖村卫生室,在诊室、病房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近期医疗资源统筹、医护人员健康等,详细了解卫生院服务人群及重点人群数量,退烧、感冒类药品储备等情况。马有祥指出,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资源统筹加强患者救治,细化实化措施做足充分准备,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坚持关口前移,全力防止轻症转重症、危重症,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转段。

在中新开维牧业生猪养殖基地,调研组深入养猪大楼,参观中新牧业中央控制室,通过电脑监控界面观看猪群生活场景,详细询问智能饲喂、环保处理、自动化控制等情况。马有祥强调,楼房养猪是设施养殖中一种积极有益的探索。要统筹防范好资本风险和疫病风险,加快技术探索和经验总结,形成一套可复制可示范的楼房养猪经验,构建“生产高效、生态循环、防疫安全、管理先进”的楼房养猪新标杆,要围绕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环保化、低碳化产业链目标养好猪,为扩大生猪产能、保障猪肉有效供给多作贡献。

李荣灿介绍了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说,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湖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维护好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秩序。李荣灿表示,当前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恳请农业农村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在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加大政策项目支持和业务指导力度,助力湖北农业强省建设。


下一篇:杨云彦要求 加快资源整合 扎实推进农业强省建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