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洋237支驻村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汪洋洋)连日来,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的通知》要求,沙洋县237支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迅即行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做好农村重点人群新冠预防和救治工作。

此次敲门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底,包联对象为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人群”,切实做到应包尽包,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包联干部每周“敲门”不少于2次,重点做到“六看”。“一看”有无新冠病毒感染。查看包联户感染情况,特别是对感染新冠病毒尚未康复,且无退烧、感冒、止咳等药品的群众,帮助解决相关药品。对出现连续高烧不退、沉默性缺氧等危急状况的患者,积极协调就医。“二看”有无基础生活物资。查看包联户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等问题。“三看”有无防疫物品。查看包联户有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没有储备的帮助协调解决。“四看”家中有无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和患病人员。查看包联户中有无长期卧床、患慢性病情况,需要定期透析、治疗的群众要帮助协调解决交通问题。“五看”有无安全隐患。帮助居民排查家中常见安全隐患,普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六看”有无接种疫苗。查看包联户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对符合条件的未接种人员要动员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对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大礼包10837份,随访10837人次,对全县7985名“重点人群”实行结对包联全覆盖,并建立跟踪管理台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篇:“信义农民”16年还清百万“良心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