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综合收入增62.22%!武汉春节假期乡村休闲游火爆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赏鲜花、游庙会、逛不夜城、品美食、住诗意民宿……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假期,武汉乡村休闲游火爆,各景区丰富多彩的民俗游园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大年。

据统计,2023年春节黄金周,武汉市乡村休闲游旅游人数17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6%,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38亿元,同比增长62.22%。乡村旅游市场显示出强劲复苏景象。

众多乡村游景区中,黄陂杜堂村木兰花乡最受游客青睐。节前正式开街的木兰不夜城火爆出圈,从1月18日正式开街到1月27日(正月初六),总计接待游客264602人次,日均游客入园量近3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220%。景区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

木兰不夜城是木兰花乡景区内专供夜游的区域,面积近2万平方米,以木兰文化为主线设计,根据《木兰辞》中的“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城内设置了东市里和西市里两个主要街区,目前开街的东市里,商铺星罗棋布,重现北魏时期的市井街巷。

“这里有特色,有年味,我很喜欢。”市民赵女士在古装租赁店换上汉服,在街区入口处的花灯墙拍照打卡。她说,不夜城特别适合拍照打卡,黄陂豆丝、黄陂三鲜、黄陂糍粑等传统美食也吸引她和朋友驻足。

木兰不夜城的火爆,不仅为入驻商户带来可观经济效益,也带动周边乡村发展,增加村民的收入。景区所在杜堂村村民,通过承包景区商铺、经营民宿、农家乐,或在景区务工,吃上旅游饭。村民年收入突破7万元,成为武汉乡村振兴的样板。

到乡村感受浓浓年味,成为这个春节众多家庭出游的首选。在紫薇都市田园,“百万有礼”闹春大庙会,“寻年俗、享年趣”“幸福照相馆”“星空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广受游客青睐,特别是景区入口处的“幸福照相馆”,吸引了众多家庭驻足合影,让时间定格幸福一刻。

新洲花朝河湾景区,开展“打糍粑、摘草莓、民俗游乐”主题活动,游客免费体验手工打糍粑的乐趣。木兰水镇景区庙会演绎花样迎新;野村谷景区新春大庙会,敦煌飞天、财神纳福、提线木偶、篝火舞狮精彩纷呈。

蔡甸花博汇景区,十万株各色品种的盆栽郁金香,以及紫罗兰、金盏菊、角堇、羽衣甘蓝、雏菊等花卉缤纷绽放,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迎春花卉赏心悦目,成为游客新春赏花游玩的热门打卡点。

白天赏景游玩,晚上入住民宿。花博汇的特色民宿,初三、初四、初五的预订率超过90%。在黄陂夫子山脚的裕和夫子山居,大年三十开业的石屋私汤四合院,春节期间基本订满。游客入住民宿,体验汉服游园、团扇制作、篝火围炉等特色活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李先宏 通讯员王璐 陈雪莹)


下一篇:“洋媳妇”又回巴东过年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