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老河口:一年好景在春耕 农技专家下乡忙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老河口市组织农技专家走村入户,进大棚、到果园,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这些有病的苗子根浅、色黑,好苗子根发达,根上(的问题)是土传病害,现在你要洒些草木灰……”老河口市李楼镇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熊雁江这几天正在田间地头忙着开展技术指导。

李楼镇黄家寨村菜农黄桂枝说:“专家来得非常及时,毛病也找得准,今后育苗我也更有信心了。”

黄家寨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育苗大村,现有蔬菜大棚200余座,育苗面积达100亩,主要有蔬菜、瓜果等30多个品种。

在农技专家的精心指导下,目前,各类蔬菜种子出苗率高,秧苗长势喜人。

熊雁江介绍:“近期根据天气变化,我们要及时严防倒春寒,搞好覆膜。对于湿度大的,要防止灰霉病的发生,确保我们今年有个好收成。”

春季是果树修剪的关键季节,果树修剪的好坏直接影响一年的果业收成。

连日来,由该市各级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服务队巡回田间地头,指导果农科学修剪果树。

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姚凤君:“重点培养骨干枝、合理利用辅养枝、严格控制直立枝,这3句话要把它记着……”在该市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姚凤君正手持剪刀穿梭在桃树枝干之间,手把手指导果农修剪果树,并就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李楼镇李楼村果农杨新洁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掌握了桃树整形修剪的要领,要把握好桃树整形修剪的最佳时期,在半个月内完成桃树整形修剪工作,为下一步的全园消毒做好准备。”

李楼镇依托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的优质苗木,大力发展桃树、梨树等特色林果3000余亩,林果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老河口频道 作者 王雅丹 李闻)

上一篇:利川:非遗灯歌唱起来民俗文化“活”起来
下一篇:大棚精耕细种 大田无人机施肥 科技春耕看咸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