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今年将修复退化湿地七万亩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马天意、通讯员赵辉、陈伟)2月3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湖北今年将在洪湖、沉湖、龙感湖、网湖等重要湿地实施湿地修复工程,修复退化湿地7万亩,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湖北是湿地大省,拥有中国最大的江河湖泊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全省湿地总面积174.6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9.4%,建成完善了以湿地类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为主体、多种保护形式相结合的湿地保护体系。

此次布局的重点湿地保护修复区以长江中游湖泊群为主体,将开展生态功能严重退化湿地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推进实施江河湿地带、湖泊湿地群、丹江口库区和三峡库区为主的人工湿地保护和修复。

湖北持续推进修复江河湖库湿地水域与岸线生态。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实施退垸(田、渔)还湖36.75万亩,退耕还湿29.15万亩,修复退化湿地13.23万亩。

上一篇:湖北270余万妇女获享“健康礼包”
下一篇:鄂州拿出过亿资金鼓励大户种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