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防贫保”从贫困源头上筑起“拦水坝”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乡村振兴网讯

近日,监利市网市镇刘某某、易某的家属及驻村干部将印有“扶贫济困彰大义、患病贫困伸援手”字样的锦旗送到监利市乡村振兴局、中国太保产险监利支公司,感谢政府防贫保政策,感谢中国太保监利支公司的专业服务。

监利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翔、中国太保产险监利支公司总经理何体寿等领导在现场参加接旗仪式。

刘某某,女,3岁,家住监利市网市镇三圣村,2021年被诊断为白血病,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治疗至今,所需医疗费24万多元,花光了家庭积蓄,为战胜病魔继续治疗导致家庭负债。

易某,男,20岁,家住监利市网市镇铁嘴村,2020年被诊断为白血病,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治疗至今,医疗费24万多元,花光了家庭积蓄并导致负债。

经监利市乡村振兴局排查,刘某某、易某家庭属突发严重困难户,中国太保产险监利支公司防贫保专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患者家中仔细核实患者的家庭信息,收集患者住院期间所有的理赔资料,经村镇公示、审批等流程,刘某某、易某被列为防贫保险救助对象。刘某某总医疗费用16万元,按监利市防贫保实施方案可救助5.1万元,中国太保产险监利支公司监利支公司于2022年3月将这笔救助金发放到户主的账户上。易某总医疗费用40万元,按监利市防贫保实施方案可救助6.7万元,中国太保产险监利支公司于2021年10月将这笔救助金发放到户主的账户上。

监利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翔表示,“病魔无情,但保险有爱,中国太保防贫保从贫困源头上筑起‘截流闸’和‘拦水坝’,担当国企责任,彰显保险大爱,有效防范和化解了致贫、返贫的风险,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太保力量。”

图为现场照片

(通讯员:谢作圣、刘诗虎)

上一篇:驻村工作队中的一支铁军 ——记三忠桥村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戴家场镇:温室大棚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