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荆州中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高兴村开展“四查四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荆州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7月8日下午,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贾亚胜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一行共32人,冒着酷暑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高兴村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暨防贫返贫检测工作。

“目前家庭收入怎么样?”“一年看病自己要出多少钱?”“孙子在宜昌读书有没有领教育补助?”“目前还有什么困难?”……贾亚胜同志走进高兴村十组“脱贫不稳定户、低保户”刘和春家里,按照开展“四查四看”活动的要求,与刘和春的家属拉家常、算收入、话未来,了解他的家庭生产生活和子女工作教育等情况。

“现在家里有5亩地,我们平时还打点零工,为附近老板加工笋丝,一天能赚20块钱。国家还给我们办了低保。儿子在宜昌送外卖,收入也够他们父子生活。孙子读书一年还有一千多块的教育补贴。只是老刘是二级伤残,加上肝不好,还有帕金森等疾病,一年怎么都要住两次院,但是国家报销以后,自己只需要出两千多块钱。”刘和春的妻子田在安如数家珍一一回答。贾亚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一定要加大关心帮扶力度,落实好国家帮扶措施。临走前,贾亚胜还自费送了慰问金。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远亮在走访一级伤残困难群众马燕家时,了解到他生活格外困难、希望能够提高低保救助等级的情况后,当即和驻村工作队联系,要求落实好帮扶措施,按国家政策提高低保救助等级,尽力提供公益岗位,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院领导张运平、田勇、邹应斌、朱峰和党员干部深入26户脱贫户、监测户和一般农户家中,进行“一对一”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就业和国家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还要将问题清单转变为任务清单,持续跟进,尽快落实,争取尽快形成效果清单。”大家表示,要借“四查四看”行动,精准收集一批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推动解决一批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走访活动开始前,贾亚胜一行还实地了解了高兴村通组桥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图为现场走访

(荆州开发区乡村振兴局供稿,通讯员:周凡)

上一篇:看望慰问工作队,炎炎夏日送清凉――洪湖市沙口镇党委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记
下一篇:洪湖市树桩河村:建成千亩小龙虾智慧农业养殖示范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