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洪湖市残联扎实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洪湖市残联驻村工作队    字体大小:A-   A+

7月26日,洪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道环和副理事长万尧平顶着炎炎烈日前往万全镇小河村、河嘴村、指南村,指导督办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展及入户评估情况。

该市残联领导在评估方工作人员和乡镇专职委员的带领下,深入残疾人家中,实地查看卫生间、厨房、入门处等生活设施,详细询问残疾人及其家庭情况,了解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实际需求,征求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困惑和不解,现场予以答疑解惑,解除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疑惑和顾虑,得到了残疾人的理解和支持。

当来到指南村王大爹家中,得知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和离家出走经历后,工作人员决定给他配置定位手表和语音水壶,保证家人掌握他的行踪并伴有服药提醒功能。指南村安安(化名)小朋友因脑瘫导致双下肢肌张力过低,吃饭、如厕均由父亲帮忙,行动及其不便,工作人员得知后,考虑到小朋友年龄尚小、体力不足等方面实际情况,决定配置一辆轻便轮椅,既符合实际需求,又考虑到小朋友自尊心,临走前,安安父亲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高质量推动全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重度残疾人和80岁以上持证残疾人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今年以来,洪湖市残联把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之一,坚持“哪里有障碍,就改造哪里”的原则,为残疾人“量身定制”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

洪湖市残联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原则,正在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科学改造设计,切实消除残疾人在日常生活环境中存在的障碍,为他们创造方便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做到有“障”无“碍”,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程 胜)

上一篇:90亿元,建设大别山南麓水资源配置工程——一库清水,惠及更多老区人民
下一篇:答好“加分题” 走好“赶考路”——监利市扎实推进“四查四看”行动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