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增量提质做强微贷品牌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荆楚网    字体大小:A-   A+

通山农商行

今年以来,通山农商行紧扣“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主题,全行干部员工奋发作为,实现微贷主业提档升级。截至6月末,微贷余额21.66亿元,净增5.16亿元;微贷户数达到11259户,净增2595户,户均贷款19.24万元,不良率仅为0.7%;10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100%。

围绕员工做微贷

寓工于乐践诺践行

实行等级管理,增强员工对工作的责任感。年初,通山农商行对辖内40名客户经理进行等级认定。对资深、高级、中级、初级客户经理分别设定120、100、80、60万元的月基础量,实行权责相等,等级越高,岗位工资和月基础量越高。

保持正向激励,增强员工奋斗的成就感。以微贷投放论英雄,抓两头带中间,在全行营造多投快投、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每月“奋斗者”文化建设评选16名“微贷之星”,全面加大先进典型单位、人物和事迹挖掘,激励各支行间你追我赶。

坚持文化引领,增强员工对微贷的认同感。只有认同文化,才能行动自觉。坚持“微贷不单纯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先进文化”,这一点在全行已形成普遍共识,对去年“微贷助力乡村振兴”中营销前三的乡镇网点员工免试进城,春天行动后,进城进机关中提高微贷考核占比,让微贷文化成为在实践中凝聚人心、催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围绕渠道做微贷

用好用活找客获客

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是业务下沉需要,更是社会责任担当。通山农商行辖内187个行政村的77名金融顾问对村民有呼必应、走村入户,送去“荆楚小康贷”。截至6月末,全县农户建档30418户,预授信26677户,签约6283户,预授信金额8.48亿元,用信1.97亿元,比年初签约净增2254户,用信净增6500万元。

用活重点产品。将创业贴息贷等产品作为抢占市场的突破口,积极对接人社、财政,成为通山首家续签“贴息贷款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全行投放个人创业贴息贷款621笔1.07亿元,户均17万元,占今年投放总额的12.03%,为全省平均水平(1.49%)的8.1倍。

灵活争取优质客户。通过制定优质客户标准,此类同场景批量客户、他行竞争性客户进行差异化利率定价,优惠后不低于5LPR,通过一户一策,拓展业务200多笔,投放额2亿多元。

围绕品质做微贷

提质提效传承发展

通山农商行始终坚持“增量不降质”,严格遵循微贷产品制度,为保持微贷健康发展,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微贷品质,在实现微贷量变的同时,坚持寻求微贷量变后质的飞跃,充分彰显微贷发展魅力。

抓机制流程化。一方面及时出台审批注释,针对审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完善审贷标准,编发了7期审批注释,统一进件资料、利率底线、征信挽救、收入负债认定、单签规则、连带责任、审批时效等14个审批问题;另一方面,坚持微贷三项机制,按日、按周对支行、客户经理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排名。

抓服务效率化。坚持推广“301”贷款模式,对符合“3分钟办贷、0人工干预、一键式提款”办贷流程的,一律优先以“301”模式办理。同时优化审批效率,强化线上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办贷效率,4名独立审批人每天不间断审批,上传资料1小时内必须反馈。今年以来,投放融合税e贷49笔,贷款余额5699万元,占比达2.63%,为全省平均水平(2.1%)的1.25倍。

抓培训常态化。加大新产品培训,确保全员熟练操作、强力推广。今年以来,针对家庭房易贷产品操作组织开展线上培训6次,小微金融部全体人员包片网点巡回式驻网点培训,确保产品客户研究透彻,吃透营销产品的关键环节,微贷队伍建设更加强劲,根基逐步稳固。

上一篇:激活组织动能 引领乡村建设
下一篇:内外兼修迎蝶变 美丽城镇入画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