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松滋市斯家场镇: 防贫保,让生病患者重燃生活信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松滋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9月13日上午,松滋市斯家场镇旗林村村民刘某来到斯家场镇人民政府,将一面印有“呵护贫困尽职尽责、坚守初心大爱无边”锦旗送到松滋支公司经理刘好斌手上,满怀感激之情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的防贫保,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病魔、面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松滋市斯家场镇旗林村村民刘某,今年36岁,本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21年11月18日喜得一子,日子过的平淡而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2年1月,其子突然咳嗽、口吐泡沫,该症状持续多天不见好转,经医院诊断为乳糜胸,患病半年,共计花费医疗费用60余万,医保报销12万元,大病报销28万元,家庭自费费用高达20万元,病情稳定后还需定期前往医院复查,按时服用药物,这让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斯家场镇旗林村驻村干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向中国太保产险松滋支公司提交了防贫保申请,公司迅速启动了理赔流程,经入户核查、收集资料并审核后,中国太保产险松滋支公司报斯家场镇乡村振兴办审批同意,并于2022年7月25日向刘某支付了11余万元救助金。

据了解,中国太保产险湖北分公司的防贫保在松滋市推行两年来,已经为21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国太保“防贫保”,有力防止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谢作圣)


下一篇:生态画廊 逐梦小康——松滋市涴市镇中渠河畔“三见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