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洪湖市沙口镇:上好“三堂课”让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洪湖市沙口镇乡村振兴办    字体大小: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洪湖市沙口镇组织党员、群众在基层一线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实现建设“再生稻特色小镇、名特优水产养殖小镇、农产品商贸物流枢纽小镇、水乡风情文旅小镇”目标的源源动力。

上好“理论课”,下真功学原文。坚持二十大理论原文学习,把二十大报告打印成册,送到村、社区、镇直单位。通过落实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周四集中学习制度、党日活动学习制度,把“重学习”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安排机关干部到各村(社区)担任二十大报告宣讲员,带领党员群众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上好“思想课”,下真力铸灵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议事亭、文化长廊、板凳会等,在群众身边建起多个“微宣讲站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组、进社区、进单位”等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党员干部带头谈体会、说感想、谋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及时向村民播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思想,“面对面”“零距离”传递党的声音,让二十大精神在村民中入脑入心,铸入灵魂。

上好“实践课”,下全力抓落实。通过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研讨深入学、线上线下融合学,外出参观实地学等学习方式,进一步丰富“理论+”形式,组织开展“贯彻二十大,岗位建新功”知识竞赛、撰写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进行评比公示;将枯燥的宣讲模式变得生动多彩,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变“文件语”为“家常话”,将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1月16日,镇委书记定明嵩、镇长邵云耀分别到所包的下新河村、兴湖村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一句句嘱托、一份份期待转化成生动现实,在沙口镇创造新的伟业,书写新的华章。

(通讯员:刘 毅)


下一篇:荆州市一医李茂坤院长到习口村 调研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