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年味“食”足 香飘万家 湖北优质农产品年货节欢乐开场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何翔、胡曼、孔剑)1月16日,腊月廿五,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湖北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暨迎新春年货节在武汉楚河汉街欢乐开场。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家农企携数百款农产品初级产品、深加工产品、预制菜闪亮登场,潜江龙虾、秭归脐橙、恩施玉露、洪湖莲藕、公安牛肉、洪山菜薹、随州香菇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现场推介,为市民端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团年盛宴。

活动现场,年味“食”足,一桌别具荆楚风味的团年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排骨藕汤、葱烧武昌鱼、花菇炖鸡、腊肉炒菜薹、油焖小龙虾、清炒泡泡青、腊蹄炖小土豆、沔阳三蒸、黄州东坡肉、欢喜大团圆等10道楚菜,全部用湖北优质食材烹饪而成。“香喷喷的湖北美食,浓浓的家乡情,是我们最心心念念的年夜大餐。”家住武昌、工作在江苏的王女士动情地说。

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源自“食全食美”的农产品。“湖广熟、天下足”,湖北是国内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粮食产量连续10年稳定在500亿斤以上,淡水鱼产量有望连续27年居全国之首,茶叶、蔬菜、柑橘、中药材产量及生猪出栏量均居全国前列,鲜蛋、蜂蜜、食用菌、淡水小龙虾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2022年,全省上下全力推进农业产业链建设,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推动湖北优质农产品走进武汉、广州、长沙、成都、南京等地开展品牌推介和产销对接,“中国荆楚味 湖北农产品”在武汉龟山电视塔、广州珠江畔、南京玄武湖、长沙橘子洲头等城市地标成功“出圈”,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推介会上,洪湖莲藕、随州香菇、潜江龙虾、来凤藤茶等农产品代表企业亮出2022年“成绩单”。洪湖莲藕以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产销对接活动为契机,在广州市场高峰日销突破20万斤;随州品源“菇的辣克”香菇酱实现了粤港澳市场日均销售4000件、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的佳绩;神尊企业的潜江龙虾预制菜成功进入广州和南京市场,新增1000多万元销量;来凤藤茶受到武汉市民青睐,销量达到历史高峰10万斤,实现从“卖不动”到“不愁销”的逆袭。

“健康是个宝,湖北产品好!”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热情推介湖北优质农产品。他说,新的一年,我省将持续围绕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区域公用品牌,深入开展线下的产销对接和线上的“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等系列活动,推动湖北农业产业加速融入双循环,在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下一篇:农场田间晒腊货 直邮全国慰游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