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路串“红景”产业兴——红安县创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侧记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见习记者 肖欣 通讯员 潘庆芳 秦遥 王章绩

7月21日,驱车行驶在干净宽敞的红安县经典旅游景区公路,温润的空气夹杂着草木独有的芬芳,路边不时闪过醒目的红色旅游景点标志牌。

这条长25.5公里的经典旅游路贯穿七里坪镇20多个村,串起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红二十八军招兵处、红军缝衣厂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红色景点20余处。

通畅的公路串起红色景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村集体收入有望达到40万元。”七里坪镇盐店河村党支部书记秦文彬满脸笑容。

“我们可保障150人就餐,8个村民长期在此务工,每人每月工资4000多元!”盐店河村红军饭店负责人秦菊波正忙着备菜。没过多久,红安苕、珍珠花等一道道红安特色美食端上游客餐桌。

四通八达的农村路,加速了产业振兴步伐。在白马嘶村,沥青路直达红安万亩花椒田园综合体,望不到边的花椒即将进入采摘期。2018年,从事建筑工程的明守安返乡创业,常年带动150户村民就业。

2021年,周黑鸭公司来红安考察,看到花椒品质高、交通便利,决定入股3000万元。“路修好了,快递运输成本一单降了5毛钱,下月还将直播带货,把花椒销往全国。”明守安说。

一条好路,三分建、七分养。红安建立健全“路长制+信息化”农路管养体系,以“制”促“治”, 以“智”提“质”,一条共建、共管、共享的美丽农村路正在沿线展开。

52岁的马鞍石村村民陈五秃介绍,“现在负责道路养护,每个月有1800元收入,闲暇时还能种点庄稼,看着整洁宽敞的路面,我是越干越起劲!”

“我们正以入围交通运输部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为契机,最大限度发挥经典旅游景区公路的综合效益,引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红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兴潮表示。

上一篇:黄陂探索“红+绿”乡村致富路
下一篇:“产得出”还要“卖得好”梁子湖“蓝莓小镇” 广拓市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