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2022湖北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万可庆、通讯员张爱华、黄小川)8月23日,全国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启动仪式在黄梅县举行。同日,2022年湖北省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班开班。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湖北省委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开发行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统筹农业科技创新、农村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推进部门合作提档升级,高质量推动农村青年人才培养五大行动,加大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壮大乡村产业发展力量。

湖北是科教大省、农业大省,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青年人才培养,致力于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青年农民队伍。近三年,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人才项目,为我省培养出“看到麦浪滚滚就热血沸腾,闻着稻米飘香就心潮澎湃”的青年农民大学生8000名,培育高素质青年农民1.5万人。

“小池蔬菜九江卖,换来粮油养三代。”湖北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步升作为学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说在过去,小池镇菜农靠划船到九江叫卖蔬菜,换得粮油食品养活一家老小。2013年,在各种创业利好政策支持下,自己返回家乡成立公司,专门从事蔬菜种苗培育工作,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合作社员100余人,帮助小池及周边蔬菜种植户增收500多万元。育苗基地从最初的7亩地简易拱棚发展成总占地200亩的现代化育苗工厂,跻身湖北省育苗企业前三强。

上一篇:湖北数字农经网上线 用活大数据 服务大农业
下一篇:将能人培养成党员 将党员培养成能人——鹤峰党建引领推动新型业态发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