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力开发冬闲田 全面整治撂荒地 今年秋冬播扩种油菜提升产能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欧阳雷、向权、黄家铭)9月12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受端站武汉换流站双极直流系统转至检修状态,开始投运后首次年度检修。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连接陕鄂两省的“电力高速路”,去年投运,线路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全长1127公里。该工程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电网,受端接入湖北电网负荷中心和华中电网。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特高压技术,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容量800万千瓦。

“陕湖工程的终点站武汉换流站是湖北省首座特高压换流站,迎峰度夏期间,陕湖工程首次进入大功率运行工况,最大功率达到400万千瓦,有力支撑了湖北乃至华中电网的用电需求。”武汉换流站站长胡宇洋介绍。本次年度检修旨在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下半年迎峰度冬及明年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运行平稳。根据检修安排,武汉换流站交、直流系统计划检修3366台(套)设备,包括各类检修项目1.3万多项。年度检修期间,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接入武汉换流站工作施工不停,持续推进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建设。

上一篇:黄梅唱响农文旅联姻“天仙配”
下一篇:大悟县彭店乡——山里一片艾叶 共富一方乡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