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崇阳县9支省直驻村工作队把“健康爱心包”送到村民家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陈华)年关临近,崇阳县省直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组织对重点人群开展“敲门送药”行动,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包内有口罩、感冒消炎类药品、布洛芬药片、体温计等。

“这几天我喉咙疼,人不舒服,正在发愁买不到药,药就送到家里来了。”1月4日,崇阳县东流村村民王意军看到驻村工作队送来的“健康爱心包”,激动地说。

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驻东流村第一书记周航说:“有针对性地采购一批退烧药和止咳药,给老百姓送上门,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东流村党支部书记王再军说:“离村委会比较近的,我们用村委会的村村响(通知),到村委会来领。行动不方便的没有来领的,我们实行送药上门。”

1月4日,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包晓非精心组织下,为所驻村崇阳县白霓镇大塘村购买赠送新冠病毒抗原2000支、布洛芬(瓶装,100颗/瓶),感康、金叶败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维生素C各20盒,通过“敲门行动”重点为特殊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

1月5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驻港口乡洞泉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通过全面开展村民健康状况摸底,在充分了解重点人群用药困难的基础上,积极向院党组汇报,协调采购了强力枇杷露、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板蓝根颗粒、玄麦柑桔颗粒、阿莫西林等一批退烧和止咳药。从即日起,驻村工作队将70份药品“爱心包”分批送到村75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手中,并嘱咐用药注意事项、普及抗疫知识。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9支驻崇阳县省直工作队为积极落实国家优化防控新十条措施和省十二条实施意见,及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所驻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开展关爱“敲门行动”,逐户上门问健康、配备发放“健康爱心包”、上门接种疫苗、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


下一篇:村医“敲门” 专家“连线” 广水太平镇分级诊疗保障重点人群健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