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破损少 效率高 湖北成功研发荸荠采收机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罗雪珊、通讯员谢毅)1月7日,省农业发展中心在团风测试荸荠采收机研发试验项目试制机具,两款机型在晒干田块作业,鲜果露土率达80%左右,破损率仅有2%和5%,远低于人工采挖20%的破损率,同时大幅提高效率。现场专家表示,有较高应用和推广价值,省农业发展中心将推动成果转化,早日惠及于民。

荸荠是南方特有果蔬,传统人工采收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农民辛苦几个月,往往只能赚个人工钱。为改变这种现状,省农业发展中心启动荸荠采收机研发试验项目,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研发团队和团风县农机推广站通力合作,成功研制出两款机型。


下一篇:沙洋237支驻村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