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开展防溺水“护蕾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沙市区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今年7月,专门制定出台《沙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夏季防溺水“护蕾行动”》方案,注重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忧心事”为目标,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为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建设,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广泛宣传,强化预防。开展高密度防范学生溺水知识的宣传。在渠道、河流、湖泊、泵站、涵闸、长湖管理段办公楼、在建水利工程等显著位置处,通过拉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知识、常识;印发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2000多份,通过学校、社区、村委向群众发放。

(二)加强警示,严格管理。对于中、高风险水域增加完善警示标志、禁止游泳标牌。对排查出工程溺水隐患的,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消除工程溺水隐患。对原有防护设施的稳固情况进行再检查,对破损、松动的要进行维修加固。严禁在各类水利工程水域范围内游泳、戏水,及时劝离戏水学生和群众。在涵闸、泵站等水利水域管理办公场所以及巡江、巡湖公务车上增加救生圈、救生绳等应急救护设施,预防自身水利设备管理、防汛人员安全事故及周边突发事故应急施救。

(三)结合巡查,加强劝导。结合水利河湖巡查、采砂巡查、防汛巡查等日常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发现无家长陪同,且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学生应及时予以劝阻和制止,并尽量询问记录学生信息,及时向学校和属地社区、村委通报。

(四)结合普法,推进教育。结合水法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等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纳入每年水法宣传中,倡议群众、同学们节水护水的同时,也要珍爱生命,不在户外游水嬉戏。

图为组织活动现场

(通讯员:周凡、窦洁)

 

上一篇:湖北通城:小流域治理浇开产业振兴花
下一篇:长阳26个村搭班车不再“摸瞎”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