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乡村振兴 文学助力——荆州市作家协会“监利柘木行”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监利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情拥抱时代、讴歌时代,为荆州的发展凝心聚力,7月23日,荆州市作家协会组织全市作家,前往监利市柘木乡,开展向农家书屋赠送文学书籍和采风活动,作家走基层,送文化下乡,用文学助力乡村振兴。

荆州市文艺行业党委委员、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荆江文艺》副主编郑泽华在仪式上发表了主题讲话。郑泽华说,柘木乡民俗文化博大精深,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怀着学习和崇敬的心情来到柘木,是践行作家深入生活、拥抱时代,从现实生活中吸取文学创作源泉和灵感的具体行动。他表示,荆州作协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线,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文学创作征文活动,引导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全面展现荆楚大地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仪式上,监利市作协副主席闵志华代表监利市作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荆州作协建行分会江诗平向柘木乡赠送书法条幅“乡村振兴,文学助力”。荆州市作协副主席菡萏、彭定旺,监利市作协副主席闵志华、监利市政协许玲琴分别代表两地作协,将数百册本土作家出版的作品集和中外文学名著赠送给柘木乡。柘木乡人大主席张新华、党委委员赵航向作家们介绍了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乡情乡史和乡村振兴情况。

仪式结束后,作家们兴致盎然地走进了柘木乡美丽乡村示范村—聂河村,黑压压的土鸡、虾稻共生的鱼池、休闲垂钓的人工湖、野鸭鸵鸟养殖基地……吸引了作家们的眼球。大家驻足询问、拍照,为初具规模、蔚为壮观的生态休闲农业产业园点赞。

风光旖旎的赖桥村拥有790年树龄的重阳树,作家们惊叹仰望、观赏拍照。重阳树下,村民为作家们演唱了原生态的秧歌号子“啰啰咚”,浓郁的乡土气息唱出了水乡农民的风采。在赖小平民间博物馆,作家们被古色古香的收藏文物啧啧赞奇。

据悉,柘木乡是“省级生态乡镇”,先后有双湖、薛潭等9个行政村挺进省级生态村行列。柘木的“文化创作中心”“诗联诗社”“书法协会”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文化力量。柘木正在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上一篇:监利市黄歇口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下一篇:村务监督委员会当起“监工”——云梦三个村合伙办产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