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监利市黄歇口镇: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监利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监利市黄歇口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四查四看”行动,通过找准小切口,帮到点子上,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黄歇口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走访调研时,得知大兴村一组黄鳝养殖基地生产道路坑洼不平、损毁严重。每逢降雨,更是积水成池、泥泞不堪,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吴道斌迅速与大兴村支部书记万小红现场了解实际情况,根据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针对生产路的问题,吴道斌表示:大兴村一组黄鳝基地养殖面积1000亩,有养殖户50户,是镇级“双水双绿”示范点。因大兴村集体经济薄弱、财力有限,仅依靠村委会无法解决当前这个民生问题。黄歇资规所迅速向市局请示,争取项目资金的支持。首先是投资16万元修建一条1000米的生产碎石路,7月底全面完工;再是通过项目申报,争取一条预计投资97万元的1500米水泥路项目,有望2023年破土动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7月14日,监利市城投公司董事长何龙烈一行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黄歇口镇黄潭村,与镇村干部现场商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亟待解决的困难,针对黄潭村肖李沟二支渠段生产用电牵线不规范的问题,经与市供电公司沟通后,近期迅速组织安装电杆11根。黄潭村与内荆河村陈官河交界处存在350米的“断头路”,何龙烈与黄歇口镇镇长谭杰同两村支部书记商议,决定由城投公司与黄潭村、镇政府与内荆河村各负责一段,共同对路面进行硬化改造,彻底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老大难”问题。

“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监利市烟草局组织机关干部同驻村工作队深入到黄歇口镇古井口村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在座谈党员干部、走访群众代表后,结合多方面意见,提出“美化人居环境、激活文化活力”的发展思路,从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历史文化传承两个方面着手发力。工作队队长林明主动向市局争取资金10万元,帮助古井口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障除杂,在村内主干道栽植红叶石楠、香樟等风景树木;同时收集村内春秋时期城墙墙砖及相关文物,在村委会建立村史展馆陈列展示,整理村内历史文化小故事,传承历史,留住乡愁。

经了解,黄歇口镇开展“四查四看”行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638户,其中脱贫户468户、监测户34户、一般农户2136户,列出问题清单48个、任务清单48个、效果清单32个,累计为群众解决政策享受方面问题17个,解决修路等民生实事问题15个。

上一篇:答好“加分题” 走好“赶考路”——监利市扎实推进“四查四看”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篇:乡村振兴 文学助力——荆州市作家协会“监利柘木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