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洪湖市黄家口镇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洪湖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黄家口镇积极与市妇联对接,争取市妇幼医院支持,于8月30日—9月5日,利用4天半的时间,为全镇城乡适龄妇女共计1124人开展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

该镇开展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旨在为了提高全镇适龄妇女(35岁—64岁)宫颈癌的早筛早诊早治疗,降低宫颈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基层实践活动19件民生实事内容之一。

为做好此项工作,保证应检尽检,该镇妇联工作专班全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对全镇12村1社区1渔场在家的35—64周岁的妇女以及全镇25个镇直单位35—64周岁的女性(包括退休)职工进行摸底,并登记在册,为筛查工作分配任务做好准备。二是开好动员会。该镇于8月29日召开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邀请市妇联刘主席,镇妇联专班,全镇12村、1社区、1渔场党支部书记以及妇联主席、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压实责任,着重强调此项工作的公益性与重要性。三是合理分配检查任务和时间。全镇以每村70人为底线任务进行分配,再将全镇12村1社区1渔场分为四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一天时间检查,机关和镇直单位女性职工则是应检尽检,在4天内,随时可以抽时间到卫生院检查,最后再安排半天时间,集中检查还未检查的镇直单位职工以及村级女性。四是广泛入户发动。村书记从8月29日周一开完动员会开始,回村召开两委工作会议,以每名两委干部包组的方式进行入户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参与宫颈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强化督办。在4天半的筛查期间,市妇联主席孙燕和市妇联副主席刘晓莉亲自到场指导,乡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随时督办,分管领导亲自坐阵、现场解决突发问题和困难,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妇联主席全部到位,做好筛查人员的组织、协调和督促工作。

该镇为深入做好此项工作,将继续跟踪,做好“两癌”救助工作;将宫颈癌筛查工作纳入妇联常规工作,在重要的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积极宣传动员回乡女性到市妇幼开展免费检查;进一步做好HPV疫苗的宣传工作,鼓励适龄女性到市疾控接种疫苗,提高对于妇科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通讯员:桂婷)


下一篇:荆州区弥市镇万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