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驱鸟农药无效 田里稻种被吃 蕲春农业农村部门帮粮农讨损失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吕博林、通讯员付奇刚、张军伟)“鉴于曾海银家的稻田未绝收,建议双方各退一步,11亩田稻谷产量按12000斤计算,待收割时双方现场称重,曾海银收成差多少,农资店补多少。”7月29日,经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调解,曾海银讨到了因驱鸟农药无效造成的损失。

曾海银是蕲春县刘河镇莲花村村民,今年他家直播了11亩水稻。为了避免鸟儿偷食田里的稻种,此前,他在刘河镇大公街购买了农药经销商曾某推销的驱鸟农药,但拌种直播后,没有驱鸟效果,田里的稻种被鸟抢食,损失较大。他找农药经销商曾某讨说法,要求其一次性补偿5000元,被对方拒绝后便打电话向县农业农村局求助。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勘察,判定曾某售卖的农药无驱鸟功能,造成的损失由曾某承担,鉴于曾海银家田里还有部分稻种,遂提出了稻谷收割时“补差额”的建议,得到双方一致同意。

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洪爱民说,水稻、蔬菜种植户需要大量使用农资,往往是在本地农资店购买,常因经销商推销不当、种植户使用不当等原因造成农作物受损,容易引发纠纷,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尽量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目前,该局已成功调处类似纠纷20余起,调处满意率达100%。

上一篇:12家上市,25家“金种子”摩拳擦掌 湖北农企“冲刺”资本市场
下一篇:黄陂区:藏粮于地“高标准” 智能科技“高大上”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