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新洲:“税力量”为乡村振兴强底盘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

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洲区税务局以“税惠都市田园 助力乡村振兴”创先争优项目建设为抓手,立足区域产业现状,组建涉农税收专家团队,精准推送政策,精心孵化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添税动能。

全心孵化“健康蛋”

走进荷香水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鸡蛋生产线马力全开。“作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双免企业,去年享受税收优惠300多万元,我身后这套新上的集鸡蛋分拣、清洗、包装一体的设备正好也是300万元,毫不夸张地说,正是这个免税大红包让每一枚鸡蛋更安全也更新鲜了。”总经理孙信明满脸欣喜地说。“去年税务局上门宣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涉农税费支持政策,让我底气十足,决定扩大生产,新设备大大降低了蛋品损耗变质率,今年产值预计达5000万元。”

据了解,荷香水美公司是一家大型蛋鸡养殖企业,蛋鸡存栏40万羽,年产鲜蛋7600多吨,就近吸纳闲散劳动力20多人。

倾心服务“玉如意”

琳琅满目,种植基地内或绿或黄的芽苗菜整齐的排列,在清洗槽中等待包装,现代化车间中的各类果蔬正在经历漂烫、沥水、速冻等多套工序,这是湖北玉如意芽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掠影。

该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芽菜行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其明星产品豆芽因颜色鲜绿、芽体通透、形似如意,而冠以“玉如意”美称,是中百超市及各类生鲜市场的抢手货。

“公司规模从年产销不到百万元发展到现在上千万元,发展势头良好,离不开税务部门一以贯之的服务。”公司负责人余先生不禁感慨。

原来,在得知企业计划挂牌新三板后,新洲税务主动上门提供全流程税务指导,送上新三板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指定专职联络员跟踪对接,帮助企业完善税务管理,规避涉税风险。

精心呵护“绿草地”

“前期需要购买大型机械设备等,投入资金大、回笼周期长,资金问题一直是比较头疼的问题。”武汉沃茵草坪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新洲区涨渡湖农场,主要从事草坪的标准化种植和销售。

从今年7月开始,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扩大到“农、林、牧、渔”等行业,并允许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出台后,新洲区税务局发现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辅导退税申请,很快,企业就成功到账了2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草坪与园林绿化相结合,可以大大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企业负责人说,有了这笔退税款,将积极创造条件培育更优质的草坪进军城市绿化。

(廖强 周威)

上一篇:50名农村电商人才集中培训
下一篇:因地制宜兴产业引进主体带着干 房县汤峪村特色产业“多点开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