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修泵站 整渠道 华容石竹村千亩湘莲“解渴”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庹文佳、通讯员汪春梅、靳丽)“旧泵站重新开机送水,千亩受灾湘莲终于有救了。”8月22日一大早,汩汩清水从泵口源源不断流入荷塘,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村66岁的村民汪五明激动不已。

石竹村共有4400多亩水面,很大一部分种植湘莲。自旱情以来,千亩湘莲逐渐干旱。

8月5日,石竹村组织开展村民议事协商会,共同协商应对旱情,群众代表提出,可以将荒废的汪家湾排涝抗旱泵站重新维修投入使用。然而,由于泵站荒废太久,需要重新检修;1200多米渠道也需重新铺设管道。

旱情当前,说干就干。在华容区乡村振兴局60多万元专项经费支持下,村党支部书记刘卫华和村组干部、群众组建抗旱队,对抽水泵进行检查并更换配电设备,同时对主渠道进行除杂清淤,出动大型机械,挖掘部分损毁沟渠。

“眼下正值莲子收获季节,旱情一解,马上就能丰收了。”刘卫华满脸喜悦。

上一篇:孝昌花西乡:党群中心变身补给站,为外来农机手送“清凉”
下一篇:高温干旱,乡亲用电哪能不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