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工作组筑坝引来汩汩清泉 京山这个村庄稼不“喊渴”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汩汩清泉流进稻田,村民笑在了脸上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王杰 赵平

持续高温干旱让不少农田“喊渴”,在荆门京山永兴街施家窑头村,今年的水稻却长势分外喜人。

8月20日一大早,正在给稻田抽水的施家窑头村村民严想元,望着自家近百亩的水稻畅“饮”甘泉,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市公安局驻村工作组一来就修建了水坝,过去水一来就都流走了。今年即使面临干旱天,我们农田用水也有了保障!”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京山市公安局派驻工作组到包联单位施家窑头村驻村帮扶。进入6月后,眼看一些水稻田受旱,村民忧心忡忡。工作组进行实地踏勘走访,发现村里受条件限制,农田灌溉用水竟还是最原始的“人工取水”。说干就干,工作组与村干群一道,协力将田间蓄水池、引水沟渠进行维修加固。为解决蓄水难题,工作组在市局支持下筹资8万元,在永兴东河修建两个拦水坝增强蓄水功能。

驻村工作组负责人何星火告诉记者,从施工到水坝修成,仅仅用了不到半个月,施家窑头村及周边一千多亩农田的灌溉难问题得以解决。“工作组帮我们修了两条水坝,庄稼再也不喊渴。今年稻谷丰收、农民增收有望了。”施家窑头村支部书记严维忠由衷地感慨。灌溉水源有保障后,工作组又着手进一步改善了泵站设施。

京山市公安局工会主席潘敏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组还将联合水利、电力等部门,增加预算70多万元修设二级泵站,进一步解决部分村湾的高山用水难题。

上一篇:长阳尝鲜“稻鱼共作”循环生态模式
下一篇:多措并举齐抗旱,干群同心保丰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